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Dr.Dre ft. Snoop Dogg - Still Dre

還記得嗎?!
在西岸饒舌界最舉足輕重的兩個人物SNOOP DOGGY DOG & Dr. DRE
這部老MV也出現了不少的跳來跳去的老車[LOWRIDER]!

整部MV中,串場到尾的除了火辣辣的黑妞外,無庸置疑的就是LOWRIDER
西海岸中對於黑色人種,老墨,及其他有色人種情有獨鍾的"產物"?!
對於受美國文化影響甚遠的日本也頗愛這類型的"產物"?!

LOWRIDER在1940年代發源於東L.A,當時來自奧克拉瑪的流動僱農和中西部人最先開始改車子,吸引一些墨西哥青年,他們將車子底盤降低,改造成第一部LOWRIDER,不過他們只在假日開出來炫耀,當時對墨西哥人來說馬匹在他們的文化地位中是一種地位身分的象徵,到了新一代的墨西哥,以拉風多功能的機械「家中的老舊汽車、亦或是農車、貨車、卡車之類的」代替馬匹,而造就了LOWRIDER這個文化,原本是把車身壓低,在車上加鉛塊..把避震桿降低,把車身壓的不能在低到了現在有了油壓系統使車子可以跳動,做出各種不同的跳動造就了今日LOWRIDER,除了車子的跳動外,一定要講到的是車子的外觀,基本配備不可少的Spinners「旋轉輪框」,車身彩繪「必定要請到大師級的氣槍噴畫家來彩繪」,不光只有美國有 , 歐洲日本也有很多人把車改成 LOWRIDER , 在日本橫濱市YOKOHAMA發跡的饒舌歌手DS455、BIG RON、II-J、EL LATINO、PHOBIA OF THUG都是LOWRIDER的愛好者,MV多少都有出現此種風格式樣的車,車身的彩繪更是不在話下。
其他的包含車種,廠牌,年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